c&kenDESIGN

你已经永远住在梦中了 

     望着远处的落霞,似乎在浅浅与我低语,告知我昨夜的梦,忽然而至的熟悉涌现心头。时光荏苒若似水,淡然了内心的想法,带走了青春年少的轻狂,关于我怀念的,从前的简单与快乐,早交给了岁月作尘埃。日记本染上薄灰,这些年的漫卷云舒,悠游晴好,需要特别记住的东西也没怎么出现,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一切也就慢慢习惯了。但昨晚的一个梦,梦里的丝丝情景,却清晰闪现,迂回盘旋于脑际! 

     在梦中,时空轮转,刹那回到了5年前,2007年的一个春天里。起初我独自漫步在落花铺陈的大学校道中,一切光景既熟悉又惊奇,被风引着的我不知不觉在一个教室的门前停下了脚步。透过大门是如此熟悉的一幕,一个瘦瘦的姑娘轻轻地挽着男孩的手,他们紧紧地靠在一起,细细密语有说有笑,甜蜜无间。是的,我发现了,那男孩就是5年前的自己,瘦瘦的姑娘就是她。心生感慨,那时的我们青涩满怀。我喜欢穿着宽大的裤子,还有你留着盖盖头。这光景让我不禁开始想起现在的你,分手后,你变了很多,我也一样都变了不少,分隔两地的我们,碰着面的机会更是都渺茫,谁变了谁不变已显得不再重要。记得去年同学聚会时我俩竟是一句话也没说上,你敬我酒时我更故意没喝。想来,那时的我可真是幼稚,为何呢? 

     下课了,他俩一如平常地走出了教室冲向饭堂,男孩冲在前面,女孩紧紧拉着他的手,像小孩生怕走散一样紧跟其后。他们迎面而来的此刻,我便驻立着,如此熟稔,男孩穿着格子衬衫和牛仔裤,女孩穿着白衬衫和那条黑白间的丝质短裙,这都是我们曾经穿过的衣裳啊。缓缓行进,他们的面容愈见清晰,这一刻女孩的脚步突然慢了下来,望向了我,好像察觉了什么,目光迟疑地凝视着,就在此刻,我们四目相对,一瞬间,回忆的横截面似乎被剖开,过往的点点滴滴,冷暖哭笑暗涌思绪,而这些跟眼前这个女孩或许毫无瓜葛,又或许那便是属于她的。我愣了一下,晃过神来,害怕她认出我来我连忙低下了头,加快了步伐继续向前走。心想可能是女孩在此刻看到我,不解为什么我像她男朋友的我有着似曾相识的感触,或许这也是我对自己的慰藉。擦身而过后,我驻足回头,注视着他们既熟悉又陌生的背影,看见女孩的右手紧紧挽着男孩的左手,头轻轻地靠在男孩的肩膀上,两者步伐一前一后。这一幕可都过去了5年,如今竟然我还能再与从前的他们相见,以这样特殊的视角,难以言喻的奇妙,如此庆幸。想念总是不敢承认,而现在我开始怀念了,我还是清醒的知道的,这都是过去了的事,事过境迁,时间已经证明了我们不可能在一起的事实。随着他们身影的逐渐远去,我也梦醒了。难以言表的滋味,或许那些加了糖的回忆总是难以再企及,醒来的我多么渴求希冀可以与过去的你对上一段话,即使是一句寒暄,然而你却消失在后面断断续续的梦里头。 

     也许我只是怀念旧时的你,才做了这样的一个梦吧!   

     如果一个梦里的种种细节,每一个眼神,走过的桥段,都清晰如昔,那或许便是作梦者内心最真实的愿望,并且如此深刻难忘。可梦里却永远没有温度,连离开也交错跳脱。我想,我怀念的,是从前年少的你和我,情真意切。时光能带走很多东西,一如老照片会被岁月褪色, 也许后来的我们已变更了轨迹和身份,但你那时的笑容却永远停驻在我的心间,永远美丽。

 

二零一三年八月一日夜 笔
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2)

© c&kenDESIGN | Powered by LOFTER